Please wait a minute...
img

官方微信

遥感技术与应用  1988, Vol. 3 Issue (1): 6-21    DOI: 10.11873/j.issn.1004-0323.1988.1.6
发展动向     
空间光学遥感技术的现状和发展
张钧屏
(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
 全文: PDF 
摘要:

空间光学遥感技术经过万世纪的摸索和偿试,现在己经在实用化的方向上迈出T重要的一步。在大气和陆地遥感的应用领域它作为获取数据的主要手段,满足了遥感用户的基本要求。仅从光学遥感技术的发展就可以看到未来空间遥感工业
的雏形。·‘一以,光一机扫描遥感仪的契脸成功,是空间光学遥感技未发展时转折。它解决了在可见和红外这两个童要龟斌波段从空何获取毅据时关键伺诚。也解决了整个遥感应用所需要的主要数据问题。l虽然买技术发展上看仑也经送封寸禽身的性能极限。但是,从世界范围和实用r的诱度派看,它正在或杆灌箱省长的异衰时间内,作为骨干技术服务于广大遥感用户;,男舟矛赫协它石为;娜架’空殉遥感初竹机裂提供基础。来用大型固态线列阵探潮器帐的非帝式扫描成象技术,彩查词光学遥感的能力提高到新的水平。虽然目前还雷解决各电碱波段固态线列阵焦平面探浏器件的实用化要求问题。但是现在己有的可见光空间固态遥感仪,它的空间分抖率这一重要性能,是前所未有的。成象光谱仪技术是现代空间光学遥感技术的高’级发展。也是未来十五年空间遥感技术的中心任务。从表面看,它似乎是为满足提高光语分辫率这一用户的另一重要性能需求所作的努力。现在的问题是,实用化遥感数据的空间分辫率基本上满足了包括甚至具有较高要求的大多数用户的要求,而在光谱分辫率上还相差甚远。事实上,空间遥感应用需要一种更为高级的遥感仪,它同时具有很高的空间分辩率和精细的光谱分辫率。它和合成孔径雷达,将是直到二十一世纪世界高级这感技术工作者将要努力发展的两大遥感仪。

出版日期: 2012-04-12
:  TP   
服务  
把本文推荐给朋友
加入引用管理器
E-mail Alert
RSS
作者相关文章  

引用本文:

张钧屏. 空间光学遥感技术的现状和发展[J]. 遥感技术与应用, 1988, 3(1): 6-21.

链接本文:

http://www.rsta.ac.cn/CN/Y1988/V3/I1/6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