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img

官方微信

遥感技术与应用
遥感应用     
有源微波冷噪声源的原理及其应用分析
王振占1,董帅1,2,殷晓斌1,陆浩1,李彬1
(1.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微波遥技术重点实验室,北京 100190;
2.中国科学院大学,北京 100190)
 全文: PDF(7674 KB)  
摘要:
有源微波冷噪声源是一种新型微波噪声源部件,其以场效应管作为核心噪声发生元件,能够在常温环境下输出极低的噪声温度,是为微波辐射计提供低温定标参考点的理想装置。在介绍国内外有源微波冷噪声源技术发展现状和特点的基础上,分析了有源微波冷噪声源的工作原理和关键技术。提出了一种有源微波冷噪声源设计方法,重点分析了设计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对噪声源性能产生的影响。采用pHEMT型场效应管研制了L波段有源微波冷噪声源器件,并给出了有源微波冷噪声源作为微波辐射计噪声源的应用方案。


关键词: 有源微波冷噪声源微波辐射计定标低温噪声测量    
出版日期: 2017-07-20
:  TP732.1  
基金资助: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1501433)

作者简介: 王振占(1969-),男,河北青龙人,研究员,主要从事微波遥感新技术及应用技术研究。Email:wangzhenzhan@mirslab.cn。
服务  
把本文推荐给朋友
加入引用管理器
E-mail Alert
RSS
作者相关文章  
王振占
董帅
殷晓斌
陆浩
李彬

引用本文:

王振占,董帅,殷晓斌,陆浩,李彬. 有源微波冷噪声源的原理及其应用分析[J]. 遥感技术与应用, 10.11873/j.issn.1004-0323.2017.2.0247.

链接本文:

http://www.rsta.ac.cn/CN/Y2017/V32/I2/247

[1] 金梦彤,刘浩,武林,. 星载一维综合孔径微波辐射计海洋盐度探测任务仿真及外部误差源分析[J]. 遥感技术与应用, 2017, 32(2): 346-355.
[2] 张俊荣. 我国微波遥感现状及前景[J]. 遥感技术与应用, 1997, 12(3): 5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