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img

官方微信

遥感技术与应用  1991, Vol. 6 Issue (1): 48-53    DOI: 10.11873/j.issn.1004-0323.1991.1.48
研究与应用     
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向空间信息综合处理的方向发展
Manfred Ehlers
 全文: PDF 
摘要:

近年来,由于城市与区域规划、自然资源管理、农业研究、地形制图以及地质勘探等地球相关学科的发展,时及时、准确的信息需求急剧增加。地理信息系统(GIS)是解决这个问题的一个较成熟的方法。该系统具有处理和显示的双重功能,可以进行有效的数据存贮和检索,还可以同’数字遥感数据相结合。但是,遥感数据和地理信息系统是基于不同的空间概念,二者的有效结合尚存在障碍。本文指出了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其解决方案。目前,在地形制图/数字高程模型(DEM)的自动提取、地图特征提取、空间分辫率的改善和城市及区域规划等领域,都有遥感和地理信息系统综合应用的范例。

出版日期: 2012-04-12
服务  
把本文推荐给朋友
加入引用管理器
E-mail Alert
RSS
作者相关文章  

引用本文:

Manfred Ehlers. 遥感与地理信息系统:向空间信息综合处理的方向发展[J]. 遥感技术与应用, 1991, 6(1): 48-53.

链接本文:

http://www.rsta.ac.cn/CN/Y1991/V6/I1/48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