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白黎娜, 王琫瑜, 田 昕, 卢 颖, 杨永恬 %T 基于多时相ENVISat ASAR数据的冬小麦识别方法—以北京通州试验区为例 %0 Journal Article %D 2010 %J 遥感技术与应用 %R 10.11873/j.issn.1004-0323.2010.4.458 %P 458-463 %V 25 %N 4 %U {http://www.rsta.ac.cn/CN/abstract/article_1819.shtml} %8 2010-08-20 %X

ENVISat ASAR数据在水稻识别和制图中应用研究比较深入,但对该数据用于小麦识别和制图的技术方法的研究还比较缺乏。以北京市通州区为试验区,研究了利用多时相ENVISat ASAR数据进行冬小麦识别的技术方法。应用GPS实测定位和基于高分辨率World View\|1影像解译等手段获取分类精度检验数据,结果表明多时相ASAR数据可用于我国北方冬小麦的识别,对小麦—非小麦两类型的识别总精度为8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