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杨仁忠,王欣,石璐,马利春 %T 基于Forman算法HJ-1A高光谱数据实时处理技术研究 %0 Journal Article %D 2013 %J 遥感技术与应用 %R 10.11873/j.issn.1004-0323.2013.4.647 %P 647-654 %V 28 %N 4 %U {http://www.rsta.ac.cn/CN/abstract/article_2241.shtml} %8 2013-08-20 %X

采用Forman卷积法,基于GPU硬件平台,完成了实时光谱复原处理系统关键技术研究。试验结果表明:系统处理能力为HJ-1A中高光谱解压后下行数据速率的2.82倍,满足实时初级产品与全分辨率移动图像显示处理的技术需求。基于GPU环境对Forman法与Mertz法进行比较,针对Forman法采用不同处理方法进行比较,为开展实用化系统的研制提供了数据与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