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ease wait a minute...
img

官方微信

遥感技术与应用  1994, Vol. 9 Issue (4): 40-45    DOI: 10.11873/j.issn.1004-0323.1994.4.40
研究与应用     
利用AVHRR资料的多时相NDVI测量结果进行农作物估产
范云伟
 全文: PDF 
摘要:

研究利用AVHRR资料的归一化差植被指数(NDVI)分布曲线监测农作物产量的可能性。对希腊北部一个地区的1986~1988年的资料进行了验证,并对1989年的产量作了预测。利用NDVI和产量之间简单的线性关来,可高精度地估算小麦、棉花、水稻和玉米的产量。但在小麦灌浆期,建议在产童预测模型中引入农业—气象模型,可提高预测精度。在收获前50~100天,可以可靠地估算出农作物的产量。

收稿日期: 1993-12-16 出版日期: 2012-04-12
服务  
把本文推荐给朋友
加入引用管理器
E-mail Alert
RSS
作者相关文章  

引用本文:

范云伟. 利用AVHRR资料的多时相NDVI测量结果进行农作物估产[J]. 遥感技术与应用, 1994, 9(4): 40-45.

链接本文:

http://www.rsta.ac.cn/CN/Y1994/V9/I4/40

No related articles f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