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全球水遥感技术与应用专题研讨会”暨《遥感技术与应用》第六届编委会第二次会议

   “全球水遥感技术与应用专题研讨会”暨《遥感技术与应用》第六届编委会第二次会议(二号通知)

       全球和区域水循环研究和水资源管理中涉及水文气象的所有要素,包括辐射、温度、风速、降水、蒸散、土壤湿度、径流量、地表水,地下水,以及流域总水量变化等等,遥感技术在获取时空上复杂多变的水的信息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如TRMM/GPM、SMAP、GRACE、SWOT、GRACE-II、PATH,以及国内的风云气象卫星和海洋卫星等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大数据。为了进一步促进遥感技术在水循环研究和水资源管理中的应用,促进学科交叉和系统集成研究,由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以及院内众多遥感单位联合主办的《遥感技术于应用》杂志将发起举办“全球水遥感技术与应用专题研讨会”, 拟邀请海内外知名学者作主题报告,系统介绍全球水循环与遥感数据处理、参数反演等重大科学问题,全面介绍全球水循环观测卫星的研发和功能,深入分析数据同化、遥感反演参数不确定性方面的技术瓶颈。
      《遥感技术与应用》是国内具有重要影响的遥感技术与应用方面的杂志,在报道遥感技术研究热点与应用新领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会议期间将召开《遥感技术与应用》第六届编委会第二次会议。会议一号通知发出后,得到从事遥感技术研发、水文遥感应用研究与教学一线科研人员以及本刊编委的积极响应。

一、会议组织
  主办:《遥感技术与应用》编辑部
  组委会主任:姜景山
  组委会副主任:吴季   施建成   张志强  

二、研讨主题
1、水循环遥感的机理与应用研究
2、“全球水循环观测卫星”(Water Cycle Observation Mission)
3、天、地、空遥感(雷达卫星航空等)数据处理、产品算法的回顾,现状和前沿展望
4、水文气象典型要素的遥感反演、地面验证的理论和方法
5、遥感-水文的多源数据同化技术、模式融合创新及系统集成应用
6、国际遥感水文重大计划、实现与国际技术和数据库对接机遇和挑战

三、会议时间与地点
1、时间:2014年10月17—19日,17日报到,19日疏散。
2、地点:兰州 锦江阳光饭店(附路线图)城关区盘旋路西口(兰州饭店向西150米马路对面)。
3、会后考察 “中国科学院张掖遥感试验站”(19-20日)。

四、会务组
高  峰 0931-8270322
黄新宇 0931-8272180
王雪飞 010-62586457  
李  慧 0931-8272180  
杨小梅 0931-8272180  
马瀚青 0931-8272180  
Email : gaofeng@llas.ac.cn; rsta@lzb.ac.cn

五、温馨提示
1、会议交通食宿自理;
2、会后考察中国科学院张掖遥感试验站的代表请务必在行程确定后发回执确认,以便会务组帮助安排车辆和住宿;
3、兰州10月中下旬温度偏低,需穿秋衣秋裤,可另备羊毛背心。

                                                                          

 

                                                                                              《遥感技术与应用》编辑部
                                                                                          
                                                                                                           2014年10月10日  

 

 

 

 

 

 



发布日期: 2014-10-11    访问总数: 13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