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遥感技术与应用》编委会会议在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举行

                   《遥感技术与应用》编委会会议在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举行

        2014年10月18日,《遥感技术与应用》第六届编委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国科学院兰州文献情报中心举行,会议由《遥感技术与应用》编委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姜景山主持,编委会副主任吴季、蒋兴伟、张志强和副主编刘和光、李新、王超等近20位编委以及出席“全球水遥感技术与应用专题研讨会”的部分专家参加了会议。

  兰州文献情报中心副主任、《遥感技术与应用》常务副主编高峰做了《<遥感技术与应用>近期工作及未来五年发展思考》的报告,从期刊学术影响提升、网络化发展、国际化发展等几个方面对刊物的发展进行了总结,提出了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与会编委充分肯定了期刊过去几年的发展成绩,并就期刊未来发展定位、目标和措施进行了研讨,进一步明确了“一个定位、两个目标、三项措施”的期刊“一二三”发展思路,同时审议和讨论了编委换届、编委发挥作用的管理机制、主协办单位的责任机制、期刊的可持续发展模式等问题。

  姜景山院士最后指出,《遥感技术与应用》从1986年创刊以来,经历了从内部发行到公开出版,从季刊到双月刊,从影响一般到成为国内具有重要影响的遥感技术与应用的综合性期刊,在我国遥感科技创新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呼吁各个主协办单位和编委要进一步加大对刊物的支持力度,共同为我国遥感科技的创新跨越发展做出新贡献。



发布日期: 2014-10-21    访问总数: 11964